美國節能車款租車費用高,一輛難求!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0/2010星期三)
Prunty是油電車的車主,他甚至在車頂加裝太陽能板,盡可能達到節能減碳的環保目標,但當他來到租車公司,想要租一台油電車時,卻發現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 雖然現在「節能車」的話題正夯,但外出旅行或洽公的民眾,願意租用油電車的人仍在少數。一部份是因為許多人誤以為油電車又擠又小,一部分則是因為油電車的租車費用較高,再來就是油電車的數量其實並不多。

「現在大家對節能車的需求量確實有增加,」汽車顧問Neil Abrams表示。「但仍有兩個問題,那就是租車公司是否能提供足夠的節能車款?消費者是否又願意多付錢來使用節能車款?」據Abrams估計,美國目前130萬輛出租汽車當中,只有5%是油電車,至於可使用E85生質酒精燃料的彈性燃料車則佔25%。美國目前有提供生質酒精燃料的加油站,只佔全美加油站的1%。Abrams認為美國目前大約只有15000至20000輛油電車可供民眾租用。

美國最大的租車公司Enterprise Rent-A-Car的永續經營主任Lee Broughton指出,他們出租車輛有865000輛汽車,其中 大約有7100輛是油電車。Hertz的280000輛汽車當中,5500輛是油電車,Avis Budget今年新增20%油電車之後,目前約有2500輛油電車。這解釋了為什麼想要租用油電車的民眾,經常會碰到租不到車的窘境。Prunty每星期都需要到其他地方洽公,但他很少能順利租到油電車。「大多數的時候,我都租不到油電車,」Prunty表示。

不過現在Enterprise與其他租車公司,開始重視租用油電車的顧客群,因為這些民眾大多願意多付錢駕駛節能車。「我們目前提供的油電車讓我們發現,原來有很多人願意租用這樣的汽車,」Broughton表示,但現在油電車的租車需求仍難以估算。「就我們所知,消費者至少要駕駛50英里以上的距離才符合經濟效益,因此租用油電車的民眾大多是在大城市的機場附近,或是西岸。」


 
 
01/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