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穩重!M-BENZ E350 Coupe試駕(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0/2010星期三)
成熟穩重,此形容詞一般用來形容於人們思考邏輯更嚴謹、謹慎,可以智慧的角度處理事情;而放諸在E350 Coupe上之後,先從外觀切入,E350 Coupe那飽滿又帶些躍動基因的鈑件折理,仿若年近40歲的男人,換上了一身運動勁裝,準備前往高爾夫球場來場盡情的球賽,不若年輕小夥子般的籃球球衣,身上的運動裝扮,要滿足運動機能外,更要兼顧品味、兼顧修飾身材需求,E350 Coupe就是如此,身上沒有誇而不實的武裝,每分隆起、每分線條,都有其蘊藏意涵,從自身角度欣賞,E350 Coupe的確散發著一股十分耐人尋味的成熟韻味。

車室內依舊,在與新世代E-Class相仿的車室格局中,儘可能的在內斂的理念下埋藏運動元素,一體成型、類跑車座椅的獨立四座是個最佳表徵,且透過了較方正的線條,與控台及整體鋪陳呼應,拿捏得宜的運動風格,搭配上舒適取向的大面積全景天窗、貼心的前座安全帶延伸桿設計,讓駕乘員可在豪華的氛圍中,稍微滿足一下使壞的心,這對筆者而言,E350 Coupe的確是個相當成熟穩重的表現。

與E-Class如出一轍的控台格局。

動態駕馭體驗前,筆者乘坐於駕駛艙內環視四周,E350 Coupe沒有過頭的奢華鋪張,而以聰明的材料選用,展現出兼具科技與豪華的訴求,當許多車廠還沉溺於大量的木紋飾板、誇張的皮革包覆方為豪華象徵之際,M-BENZ聰明的以E350 Coupe作為示範,在多元材質的搭配下,E350 Coupe也可以豪華的很科技。

一體成型的類跑車化座椅,包覆性可圈可點。

家族風格的儀表設計,中間主要儀表內還有著功能顯示液晶螢幕。

傳統的轉動鑰匙發動引擎,左手在M-BENZ一貫設計的門板上調整座姿,低頻的引擎聲浪告訴了我E350 Coupe已蓄勢待發;排入D檔後即刻出發,輔助力道適中的油門踏板有著頗為輕快與清晰的反應,沒有上代E-Class過於矯情的線傳感受,調校的較為熱血的硬朗回饋,與此具3.5L V6引擎搭配得宜,從低轉速一路線性爬升的自然進氣特性,飽滿的35.7kgm扭力,讓低速時的E350 Coupe沒有太多的遲疑,而272hp的馬力,也讓E350 Coupe於高速時可滿足駕駛者的貪婪,整體易於掌控的動力輸出特性,相信每位駕駛都可在E350 Coupe的駕駛座上,找尋到與E350 Coupe配合的加速樂趣。

E350 Coupe所搭載的動力系統乃是於品牌中相當泛用的3.5L V6汽油引擎,具備有272hp最大馬力與35.7kgm峰值扭力。

輸出相當線性的動力曲線,讓人可輕易的掌握E350 Coupe的加速動態。

如果你想要更進階的駕駛主動性,透過其所搭載的7G-Tronic七前速電子自動變速系統,提供的手排變速模式,可透過排檔桿左降右升的控制,自行選擇想要的檔位安排,不過E350 Coupe並未從善如流的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對於好此道的車主樂趣稍打折扣,也或許是M-BENZ認為,駕駛著E350 Coupe奔馳的車主們不會想要如此麻煩的操控介面,維持著一般的〝C〞模式,應該就可與E350 Coupe有著愜意的旅程。

7G-Tronic七前速電子自動變速系統,提供手排變速模式。

三幅式方向盤具備多功能整合,但少了方向盤換檔撥片設計。

在Ab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懸吊系統的幫助下,彎道中的E350 Coupe努力的抑制車身側傾,但畢竟整體而言E350 Coupe較偏向著舒適設定(以此懸吊設定行使於台北坑巴的道路上的確挺舒適),要達到運動Coupe車型般的犀利與穩定度,E350 Coupe依舊有著一定距離,但準確的轉向,穩定的後軸反應,還是可稍微滿足一下駕駛者的熱血慾望,但要進一步的追上如AUDI A5或BMW三系列Coupe車型此般更為運動調性的對手,E350 Coupe在彎道上的確稍嫌力有未逮;且還需加註一點,由於此輛E350 Coupe乃為媒體試駕車款,經連日激烈操價,整體設定、輪胎狀況非最佳狀態,因此也稍微了影響了測試時的手感與表現,此點也是必須要加入參考因素之內。

透過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動力方向盤的輔助,E350 Coupe轉向反應準確,且為呼應定位,沒有太過於神經質演出。

E350 Coupe後軸穩定,沒有太多令人興奮的動態演出。

與同行試車組同仁前後對調,在Easy-Entry後座便利進出功能的輔助下,身高170cm的我進出後座沒有太大問題,且更令人驚艷的是,縱使有著全景式天窗、縱使有了較為流線的車頂線條,但在E350 Coupe的後座,透過優異的座著點安排與座椅造形設計,筆者可享受到不俗的乘坐空間與舒適性,以Coupe車型而言,E350 Coupe此般表現十分優異,沒有太過拘泥的感受,要來趟長途旅程,相信後座乘客也不會有著太多怨言。

透過Easy-Entry功能,進出後座不會過於不便。

從此角度可以了解到E350 Coupe後座的乘坐空間。

全景式天窗帶來了優異的空間延伸感,且沒有犧牲太多的頭部空間。

實用性還不僅如此,可以1/3:2/3比例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展現出E350 Coupe的親民個性,讓E350 Coupe不僅為一款可於夜間參與拉風派對宴會的稱頭代步車,也可於隔日的一大早載著你高爾夫球具與你的三五好友來場球技切磋。

只需要拉著圖中左上角的拉桿,就可將後座椅背輕鬆傾倒。

無窗框設計在優異的隔音工程中,沒有帶給車室內駕乘客過多的行駛噪音。

半日的相處,對於E350 Coupe的表現與其定位而言,試車組的評價正面多過於負面,以試車組成員年齡介於30-35歲之間的分布,E350 Coupe成熟穩重的車格設定,多半表認同,也聰明的與對手間拉出個明顯的定位區隔;但如果你是個與筆者相同30出頭的買家,想要於E350 Coupe上找出更多的年輕成分,很抱歉,你可能要再多加考量,或許SLK,也或許是競評的對手,方有可能滿足你那要於動能層面更多的需求。


 
 
01/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