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iEV的動力源MITSUBISHI自己來生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9/2010星期二)
iMiEV
於2009年正式對外發表販售的iMiEV,不僅是MITSUBISHI未來的發展重點,更是打響品牌、提高形象的科技環保產品,雖然在原廠規劃中iMiEV的產能不高,但隨著全球對於電動車的需求量大增,加上iMiEV似乎讓世界各國消費者引領期盼,為了能在最快時間內將iMiEV交到顧客手上,MITSUBISHI可是想盡辦法提高產能。

iMiEV專用電池組
因此MITSUBISHI在日前公布將iMiEV所搭載的電池組移到自家水島工廠生產。原本iMiEV的電池組是由LEJ的滋賀事業所負責生產,然而分隔兩地然而進行組裝,無論物流成本或時間代價都過高,因此MITSUBISHI決定將電池組裝移到旗下的水島廠生產,一來能降低成本,二來也能因應各市場需求進行產量調整。

而MITSUBISHI之所以做這樣的改變,住要是2009年iMiEV是以日本市場為主,2010年起將陸續推廣到歐洲、美國等地區,尤其下半年還要供應法國PSA(包含PEUGEOT與CITROEN兩個品牌)的需求量,為了確保供需平衡不浪費任何資源及成本,遂採取電池組自己生產的決定。所以從2010年6月起,iMiEV的電池組將由水島廠生產,滋賀事業所則做他用。


 
 
01/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