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與BOSCH可望成為GM電池供應商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9/2010星期二)
由南韓三星電管(SAMSUNG SDI)和德國BOSCH共組的合資企業SB LiMotive,最近極有可能和美國車廠GM簽訂合作條例,為車廠供應電動車專用的鋰電池。這項決議將有助於SB LiMotive取得其他車廠的信任,拓展在國際市場上的商機。

「我們目前正聯手研發電池,但關於雙方的合作計畫目前尚無下文,」三星發言人Song Chi-heoun表示。若以出口數量來計算,南韓三星是全球第二大充電電池出口商。據南韓經濟日報星期一的報導指出,GM的高層主管透露,三星「極有可能」會成為GM的電池供應商。由於電池關係到電動車的續航力和性能表現,因此被視為關鍵性零件,也讓車廠在選擇電池供應商時,顯得格外謹慎小心。

「GM的決定有助於避免電池供應商壟斷零件,我認為會會有越來越多的車廠,願意增加合作的電池供應對象,」投資分析師John Soh表示。「增加電池供應商,有助於在油電車發展初期,提高銷售量的成長速度,當油電車市場快速成長,全球的主要電池製造商也會獲利,包括三星在內,」Soh強調。 此外,若GM真的選擇與SB LiMotive 合作,這家電池供應商與REANULT-NISSAN簽約的機率也大幅提高。去年8月,SB LiMotive宣佈將成為BMW的電池供應商。

至於三星在南韓的頭號勁敵LG,則是南韓車廠HYUNDAI唯一的鋰電池供應商,同時也為HYUNDAI旗下的KIA供應電池。去年一月,LG更獲選為GM的CHEVROLET Volt電動車供應電池。LG的目標是要在2015年拿下電動車電池供應市場20%的市佔率。


 
 
01/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