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TOYOTA油電車產量雙倍成長!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9/2010星期二)
世界第一大車廠TOYOTA曾表示在2010年後,銷售量預計要突破100萬輛汽車,同時也不忘持續耕耘油電車市場,繼Prius油電車之後,最近在日本市場推出Sai油電車。在政府購車補助和減稅方案的加持下,低廢氣排放的油電車宛如神助,銷售量在一片不景氣中,仍在北美和日本車市締造好成績。

「在短期內,TOYOTA的低廢氣排放車款的策略,將以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為主,而不是電動車或燃料電池車,」市場分析師Yoshihiko Tabei指出,更以日經指數的銷售量報告做為有利的依據。「除了HONDA之外,TOYOTA在油電車市場的表現,足以與其他車廠拉開距離,穩佔先機。」Tabei表示。不過HONDA推出的Insight油電車,雖定位為Prius的頭號競爭對手,但其銷售量卻遠不及Prius。

TOYOTA計畫在未來十年內,陸續推出十款全新油電車,並增加製造油電車的組裝廠,以求增加油電車產量。TOYOTA全球的油電車產量,在2009年以然達到500000輛的數字,佔全球油電車產量的8%。TOYOTA已將油電車生產線擴展至海外國家,其中包括中國、美國、泰國,以及澳洲,基本上當地政府都會提供補助金,協助車廠在地製造節能車款。


 
 
01/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