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車主瑞典遊街以示支持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9/2010星期二)
星期日超過2,000名SAAB車主,齊聚瑞典車廠SAAB的老家,以行動來支持SAAB不至於走上被GM停產的命運。「很難確認現場到底有多少汽車,但據我們初步估計應該有2500輛。」SAAB Turbo車迷俱樂部的負責人Claes Robertsson表示。

Robertsson透露,現場的與會者包括SAAB員工和車迷,其中不乏來自德國、丹麥、挪威、荷蘭和英國的民眾。據瑞典媒體TT的報導指出,這場遊行始於SAAB位於Trollhaettan的博物館,並於SAAB組裝廠做為終點。當地警方表示,這條四公里長的道路,在星期日擠滿了SAAB汽車。自從GM買下SAAB之後,後者在過去二十幾年毫無獲利,導致GM在去年12月18日宣佈SAAB將陷入停產的命運,但最後仍有幾家公司表示有意收購SAAB。

其中包括荷蘭跑車製造商SPYKER、F1大老闆Bernie Ecclestone和Luxembourg投資公司共同組成的團隊,以及由德國卡車製造商MAN領軍的瑞典團隊。但從各家媒體報導來看,目前GM仍考慮的對象只剩SPYKER。GM自2005年開始執行重整計畫,但隨著去年陷入破產風暴之後,重整速度也被迫加快腳步,旗下共有四個品牌,SAAB也是其一。SAAB在瑞典共雇用3,400名員工,市場分析師預估,SAAB一旦停產,可能會導致8,000多人失業。


 
 
01/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