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年將完成27座城市電動車充電站配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0/2010星期三)
為了加速推展新能源汽車產業化的進程與普及化,中國國家電網計劃2010年將在當地共27座城市完成電動車充電站的佈建,接下來也將進一步擴展電動車充電站的網路建設,而第二季開幕的2010上海世博會將成為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最佳的展示場。

中國國家電網總經理劉振亞在日前正式宣佈,目前已經在包括上海、天津與西安等城市建設電動車充電站試點,天津將今年再建五座充電站,首都北京也在籌劃加快建設電動車充電站網路,他同時表示比起傳統的汽油或燃料站,電動車充電站投資較小,而且技術已經沒有問題,一座充電站內可以建設數十座充電樁,根據統計中國國家電網平均建立一座電動車充電站約花費三百萬人民幣左右。

他同時指出,中國國家電網今年還將啟動第二批智能電網試點,確定在六月份營運智能用電、光伏發電與風電等三個入網能力監測中心,解決新能源發電入網的問題,而且因為電價有所謂用電尖峰與離峰時間的價差,他建議消費者可利用夜間離峰時間來充電,提供白天電動車輛的行駛需求。

另外,中國國家電網在其2010年工作會議上,表示國家電網2009年實現淨利潤達到45.2億人民幣的狀態,預計今年中國電力需求將呈恢復性成長,預計2010年利潤將達350.5億人民幣。


 
 
01/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