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認為電動車發展受限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8/2010星期一)
Koei Saga
TOYOTA目前在全球油電車技術的研發上居領先地位,並計畫在未來推出插電式油電車和電動車款,但車廠從未掩飾對某些節能技術的看法,例如這些技術在現實社會的限制,甚至針對插電式油電車的缺點也不吝加以批判。

在本屆底特律北美車展,TOYOTA與總經理Koei Saga在記者會中表示,TOYOTA已成立由50位工程師組成的研發部門,專門研究插電式油電車專用的鋰電池技術。Saga不諱言地指出,就目前的長程電動車的發展來看,仍有許多障礙需要克服。他強調,電動車由於續航力受限,因此只適合作為短程通勤車款,Saga並列舉歐洲和日本大城市為例。

當被問及現階段的技術,是否有可能研發出長程電動車款,他強調這並非不可能的任務,但「我們必須要先忽略電池壽命過短的問題,以及更換電池的耗材費用。」成本仍是研發電動車最大的問題,Saga表示,同時也強調TOYOTA希望能在十年內降低鋰電池一半的成本。不過他也指出,手機和手提電腦的電池價格,調降的速度都超乎原本預期的標準。

至於駕駛電動車在高速公路上進行長距離行進,Saga認為這再短時間內不可能實現。他強調這樣的電動車,除非能透過其他管道充電,例如透過高速公路,不然實現的機率不大。透過公路為電動車充電的技術,已在韓國先進科學技術學院進行測試,透過安裝在道路上的導電條紋,可在電動車行駛過時進行充電。當被問及全球是否有昭一日會全面電動化,Saga表示:「就我個人的看法,我認為我們永遠不會放棄燃料引擎。」但他認為氫氣燃料電池車有可能成為未來主要的交通工具。


 
 
01/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