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旗艦顛峰之作,SKODA Superb三月上市129萬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8/2010星期一)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在台灣引進的第一款SKODA車型,Superb V6 FSI的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81萬元。
在2010台北車展正式與台灣民眾見面的SKODA Superb,擁有來自德國VAG集團的全力技術與動力系統支援,更跳脫一片以時尚運動為主流的豪華房車設計風潮,作為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在台灣引進的第一款SKODA車型。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表示,Superb V6 FSI的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81萬元、Superb 2.0 TDI的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42萬元、Superb 1.8TSI的建議售價則為新台幣129萬元,全新2010年式Superb將於今年2月份開始到港,3月份正式上市。

SKODA Superb擁有來自德國VAG集團的優良血統與技術奧援,以大器典雅設計風格,搭配車壇首創Twin-Door尾門系統,呈現不流於俗氣的新世代旗艦房車。

Superb V6 FSI標配主動式轉向氙氣頭燈附頭燈清洗裝置。

頭燈上蝕刻SPERB字樣,清楚表明其典雅豪華身份與名號。

與車身同色烤漆門把。

Superb V6 FSI採用7.5Jx18吋鋁合金輪圈,輪胎尺吋為225/40 R 18。

如同鯊魚鰭形狀的車頂天線。

造型小巧實用的後擾流尾翼。

Superb V6 FSI擁有四出式排氣管配置,符合其豪華旗艦身份。

SKODA完美結合波西米亞的浪漫和頂尖的德意志科技,以豐富的人文精神用心為德意志頂尖科技添加了以人為本的波西米亞浪漫,這份浪漫風潮將於今年3月在台灣散發。

此外,2010台北車展期間Superb接單超過預期,預約試乘Superb的客戶已排到今年3月份,全省的SKODA服務中心將於今年2月份起陸續落成,讓SKODA品牌在台灣擁有全新的發展契機。

攀上工藝顛峰的豪華之作

在歐洲Superb是一款歷史悠久的豪華車型,車系最早發跡於1926年,由SKODA與豪華汽車品牌Hispano Suiza合作推出H6B,成為Superb的發展基礎,於是第1輛Superb於1934年問世,數十年來在技術和工藝上不斷攀向更高峰,讓Superb成為豪華車的代名詞。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在台灣引進的第一款SKODA車型,就以豪華旗艦Superb打頭陣,新台幣129萬至181萬元間的價格帶,再加上產品本身的高度實力,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融合波西米亞豐富人文氣息,承襲歐洲百年汽車工藝的精髓,造就今日Superb大器旗艦風範。Superb車身尺碼為4838×1817×1462mm,軸距2761mm,讓Superb的每一位乘客都能輕鬆享受Superb大器豪華的車室空間。而 SKODA充滿睿智的設計更讓Superb同時也成為一部擁有超大行李空間的豪華房車。

Superb車身尺碼為4838×1817×1462mm,軸距2761mm,讓Superb的每一位乘客都能輕鬆享受Superb大器豪華的車室空間。

車壇首創Twin-Door尾門系統不只是原創的設計,還是SKODA品牌的專利,按下Twin Door的第一段按鈕,只會開啟一般傳統行李廂蓋的部份,就可放置物品,當Twin Door的第二段開啟之後,行李廂即無使用的限制,且易於拿取大型的物品,SKODA的巧思讓豪華房車也可以擁有旅行車的自在空間。

SKODA完美結合波西米亞的浪漫和頂尖的德意志科技,以豐富的人文精神用心為德意志頂尖科技添加了以人為本的波西米亞浪漫,並以超過100年的經驗和堅持為基礎打造一個全新汽車工藝的標竿。Superb的精緻內裝,每一處細部設計均表現出SKODA睿智的汽車設計理念,透過高級真皮內裝提供頂級質感與先進人體工學的高包覆性座椅設計。

Superb的精緻內裝,每一處細部設計均表現出SKODA睿智的汽車設計理念,透過高級真皮內裝提供頂級質感與先進人體工學的高包覆性座椅設計。

Superb V6 FSI的駕駛介面,質感與設計絕對不輸給其他品牌售價更為高昂的豪華房車。

此外,Superb配置真皮四向調整式多功能方向盤,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多功能音響操控按鍵等功能。

Superb V6 FSI標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與Haldex恆時輪驅動系統。

排檔桿頭上的DSG與4x4刻文,代表著Superb V6 FSI擁有極具高效率的換檔效益與行車循跡穩定性,同時也不失去性能表現與行車安全。

Bolero 音響的彩色觸控螢幕還可以顯示停車輔助系統、冷氣系統和戶外溫度等資訊。

Superb V6 FSI標配Sound System頂級音響。

Sperb車門不鏽鋼迎賓踏板。

Superb的精緻內裝提供前座駕駛8向電動座椅搭配3組記憶設定。

Superb的精緻內裝提供8向電動座椅搭配3組記憶設定。Climatronic雙前座獨立空調配置日照感應控制功能及後座B柱出風口設計,採用頂級Bolero 音響,6.5吋 TFT彩色觸控螢幕,內建6片CD,Bolero 音響的彩色觸控螢幕還可以顯示停車輔助系統、冷氣系統和戶外溫度等資訊。此外,Superb配置真皮四向調整式多功能方向盤,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多功能音響操控按鍵等功能。

Superb V6 FSI前座與後座空間示意圖

寬敞舒適的前座空間

Superb豪華精緻的車室空間提供讓人驚豔的157MM後座膝部空間,營造出如同皇家禮車的舒適乘坐。

後座時間與室外溫度顯示表

B柱後座冷氣出風口與後窗/後擋遮陽窗簾

寬敞舒適的後座空間

融合波西米亞豐富人文氣息,承襲歐洲百年汽車工藝的精髓,造就今日Superb大器旗艦風範。

車壇首創Twin-Door尾門系統不只是原創的設計,還是SKODA品牌的專利,按下Twin Door的第一段按鈕,只會開啟一般傳統行李廂蓋的部份,就可放置物品,當Twin Door的第二段開啟之後,行李廂更大為減少使用面的限制。

Superb豪華精緻的車室空間提供讓人驚豔的157MM後座膝部空間,營造出如同皇家禮車的舒適乘坐。Superb車內處處可見置物巧思,大型置物網可以放置報紙、雜誌或A4文件。前後車門飲料置杯盒、後座隱藏室中央扶手置物盒附杯架,駕駛側前檔玻璃下方文件夾提供常用文件放置,前座椅下方置物盒,吸頂式太陽眼鏡盒,與BENTLY相同設計之後車門傘筒等,Superb賦予豪華轎車超乎想像的高實用巧思。

大器先進睿智科技

自1991年SKODA加入了德國VAG集團,通過對VAG集團技術的去蕪存菁發展SKODA新世代車款,Superb汽油車款全面採用在賽道上成功研發的缸內直噴技術,包括Superb 1.8TSI採用1.8L TSI引擎,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60hp/4500-6200rpm,最大扭力25.5kgm/1500-4500rpm,旗艦車款Superb V6 FSI採用的3.6L FSI V6引擎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Haldex恆時輪驅動系統,輸出260hp/6000rpm最大馬力,最大扭力35.7kgm/2500-5000rpm,皆以缸內直噴技術獲得油耗和排污上的效能提升。

Superb 2.0 TDI採用VAG集團所開發的全新的2.0L TDI CR DPF引擎,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70hp/4200rpm,最大扭力35.7kgm/1750-2500rpm,這顆高動能輸出的TDI引擎也合嚴格的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Superb V6 FSI採用3.6L FSI V6引擎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Haldex恆時輪驅動系統。

3.6L FSI V6輸出260hp/6000rpm最大馬力,最大扭力35.7kgm/2500-5000rpm,以缸內直噴技術獲得油耗和排污上的效能提升。

Superb V6 FSI可於6.5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為250km/h,第4代Haldex四輪驅動系統採電子式設計,在一般路面情況駕駛時,四輪驅動系統將全數的扭力輸出至前輪軸,提供類似前驅車型的駕駛感受;而在溼滑路面或其餘低抓地力的情況下,四輪驅動系統則可適時將扭力分配至後輪軸,帶來更安定可靠的循跡效果。

此外,Superb車系所搭配的DGS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成為豐富駕馭樂趣的來源之一。DSG變速箱迅捷的換檔反應,對於扭力銜接上有相當的助益。而在V6FSI和2.0TDI車型上標配的方向盤換檔撥片,更有助駕駛適當的維持引擎轉速,讓扭力曲線維持在高原轉域,為SKODA Superb帶來駕駛樂趣。

SKODA充滿睿智的設計更讓Superb成為擁有超大行李空間的豪華房車。

另一項在Superb車系出現的尖端科技為「智慧型停車輔助系統」(Parking Assistant)。只要按下按鈕,輔助系統就會自動搜尋路邊車空間並協助車主將車輛停入路邊的停車格中。系統啟動後,駕駛不再需要轉動方向盤,僅需控制油門與煞車踏板。

高規格安全豪華座艙

SKODA 堅持以最高安全規格為行車安全做最嚴謹的把關。全車搭載7具安全氣囊,當意外發生時,側邊氣囊行成一道保護牆,避免後座乘客頭部遭受撞擊的危險。首創前座膝部氣囊用以保護駕駛者膝蓋及小腿受到傷害,後座的第三頭枕可減少後座中間之乘客頭部或頸部受傷的危險。左右霧燈具自動轉向頭燈功能,當時速低於40km/h,轉向燈便會依據方向盤轉動方向自動開啟,提供駕駛者更寬廣的照明範圍,尤其在夜間行經狹窄彎道或十字路口轉彎處,可以清楚看見路邊障礙物或行人,提高行車安全性。主動式轉向雙氙氣頭燈依行進方向自動調整光束方向,提供彎路駕駛最佳路面照明,減低對向車道車輛因眩光視線不佳而發生危險。

胎壓監視系統可即時提出胎壓不正常警告訊息,避免降壓的車胎過載或爆胎意外發生。全車標準配備搭載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防鎖煞車系車、EBV電子煞車力分配控制、ESBS電子穩定煞車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循跡防滑系統、AFM行車紀錄評估、EDL電子差速器鎖、HBA液壓煞車倍力輔助、DSR駕駛轉向穩定輔助等頂級安全配備,提供Superb乘員無後顧之憂的乘車享受。在Euro NCAP的撞擊測試中,Superb也獲得五顆星的最高評價。

SKODA官網:www.SKODA.com.tw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58-588


 
 
01/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