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從英國開始!2010年式MINI車系,MINI One Convertible、1.4L汽油動力新入列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8/2010星期一)
隨著2010年登場,MINI於品牌發源地英國發表MINI系列車款,首度以1.4L汽油引擎取代原有的1.6L汽油引擎(75hp/14.2kgm),提供更好的引擎馬力、扭力輸出、低排污與燃油使用經濟性。更令車迷期待的是,MINI One Convertible敞篷車型的現身,也讓駕駛MINI車款享有更為輕鬆開闊的暢快感受!

全新1.4L汽油引擎將率先使用於MINI First與MINI One車系,透過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技術,讓引擎輸出動力獲得提升約5%,燃油使用經濟性提升約2.5%,引擎汽缸與活塞間、凸輪軸拋光等低摩擦設計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約1%,透過引擎冷卻系統當中水幫浦的適時運作也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約1.2%,進一步節省不必要的燃料消耗,符合歐洲EU5與美國ULEV排放標準。

此外,全新1.4L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98hp,最大扭力15.6kgm,與原有的1.6L汽油引擎相較,最大馬力提升約3%,最大扭力提升約1%,讓MINI One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11.3秒完成,平均油耗17.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33g/km。

除了全新1.4L汽油引擎動力與MINI One Convertible敞篷車型之外,包括MINI First、MINI One、MINI Cooper與MINI Cooper S也將於今年3月份率先於英國等歐洲市場上市。

MINI不斷致力於系列車款的改善以達成實質效率提升,MINI原廠更宣佈自2010年式MINI車系起,可以選配具備光線照明彩虹幻彩效果的車身烤漆塗裝,包括MINI One與MINI Clubman等車型也可選配MINI Graphite Special特仕款。


 
 
01/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