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號召台灣相關產業進軍中國車載資通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5/2010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台灣鴻海精密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將領軍,並且召集更多台灣本地的電子與相關產業業者,合作並組織以團體戰的方式,進軍中國車壇的車載資通市場,以爭取更大的經營商機。

稱為「台灣車載資通訊產業聯盟」的組織,已經在去年12月份正式舉辦工作小組會議,而且也由鴻海集團舉辦成立誓師大會,並且擔任車載技術整合工作小組召集者,「台灣車載資通訊產業聯盟」也已經與福建省廈門金龍集團、福州東南汽車協商並且簽約合作。

在「台灣車載資通訊產業聯盟」同前述二大車廠合作的協議,「台灣車載資通訊產業聯盟」組成企業將率先供應車載資通系統中的相關零組件,包括行車記錄器、車用電腦、倒車雷達、胎壓偵測系統等汽車電子相關產品。

在去年底舉行的海峽兩岸汽車產業搭橋會議之後,預計「台灣車載資通訊產業聯盟」將在今年4-5月份於福建省舉行的海峽兩岸車輛搭橋大會發表這項合作成果,並且以與前述二家中國車廠合作為起點,逐步進軍中國各主要汽車廠與相關業者,目標是為了要拓展全球車載資通訊市場的佔有率與相關經營商機。


 
 
01/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