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和M-BENZ電動車爭霸戰開打!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5/2010星期五)
為擺脫高油耗的浪費形象,M-BENZ和BMW兩大高級豪華車製造商,開始因為旗下電動車測試進展,而出現相互較勁的意味。去年七月,BMW甚至標榜「策略重整」而退出F1賽事,宣稱要將資源應用在全新永續動力科技的研發上。「我們現在擁有最大的電動車數量,每天都有人在使用我們的電動車,」BMW研發部主任Klaus Draeger表示。

同一時間,M-BENZ研發主任Thomas Weber則公開表示,「M-BENZ已經開始生產電動車,其他車廠只不過在研發展示車」。事實上,到目前為止無論是哪家車廠,其電動車銷售量都少之又少。零廢氣排放量的電動車,預計要在2012年才會正式計入量產,十幾年內電動車的市佔率也很難超過5%。BMW現正在全球進行600輛Mini純電動車的測試,M-BENZ在合作伙伴TESLA的協助下,生產了100輛Smart電動車。

去年11月開始,M-BENZ開始生產1000輛Smart電動車,陸陸續續會在今年底以前交貨,但Smart電動車要等到2012年在DAIMLER的Hambach組裝廠量產後,才會正式列入車廠的產品清單中。至於德國高級車製造商AUDI在電動車的研發速度上,完全不及BMW和M-BENZ。去年六月才發表的AUDI E-Tron概念車,要等到2012年後才有機會推出,VW今年也僅僅只打算生產20輛Golf twinDRIVE插電式油電車。AUDI指出,德國目前所有掛牌的汽車當中,只有1500輛為電動車,佔總汽車數量的0.035%。

「有些車廠已經推出電動車,但我們暫時只打算進行測試,」VW產品研發主任Ulrich Hackenberg表示,他認為電動車技術只是「一時的狂熱」。VW的工程師認為,在電動車技術尚未發展完全以前,他們暫不推出的抉擇才是正確的。「最糟的狀況是這項技術有問題,而且造成意外傷害,這不是我們想要塑造的品牌形象,」Hacknberg表示。


 
 
01/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