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力升級,MITSUBISHI小鋼砲Clot RALLIART Version-R Special小改良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5/2010星期五)
2008年時MITSUBISHI曾在日本市場推出Colt車系最強的限量版超級鋼砲RALLIART Version-R Special,但僅限於該年度就不再供應,如今為了刺激買氣並在既有的產品陣容中再做變化,遂於日前讓Clot RALLIART Version-R Special再度復活,同時針對部分設計做重新改良,以讓消費者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MITSUBISHI針對Colt RALLIART Version R Special採用全新焊接技術「連續區域熔接」,是將原本的焊點以高溫融化,增加剛性面積,使得縱向剛性提升了約10﹪,高速過彎或激烈操駕時也可承受更高的橫向G値,並將方向盤回饋忠實地傳達給駕駛人。

為了和Colt RALLIART Version R作區隔,小改良後的Colt RALLIART Version R Special擁有RALLIART特製運動化排氣管、銀色塗裝新設計12輻16吋鋁合金輪圈,並在車尾門右下方附有專屬銘牌。內裝上則以兩張RECARO製桶型賽車座椅最為顯目,真皮方向盤/排檔桿頭、碳纖維中控台飾板/空調出風口、排檔座前方金屬飾板等,可都是Colt RALLIART Version R Special版才有的配備。動力部分搭載代號4G15的1468cc直列四缸DOHC MIVEC渦輪增壓可變氣門引擎,擁有163hp/6000rpm最大馬力和21.4kgm/3500rpm扭力,變速系統則是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箱。車色方面除了既有的紅與黑外,也增添最耐髒的銀色。

雖然目前國際原物料價格高漲,但MITSUBISHI卻依然自行吸收成本,讓Colt RALLIART Version R Special維持和兩年前相同的水準,也就是日幣2,320,500圓(合新台幣約85.9萬元),每月銷售目標為200輛,畢竟現在會開手排車的人越來越少,這樣的目標算是相當保守。


 
 
01/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