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節能當道!車輛耗能研究網站,引領您走向省油之路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5/2010星期五)
經濟部能源局指導、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所製作的「車輛耗能研究網站」,詳載車輛耗能相關統計與資訊,並且透過互動式車輛油耗資料查詢等功能,幫助民眾選擇省油車款,達到環保節能的效果。(截圖取自車輛耗能研究網站
油價上漲讓開車族大感吃不消,路上的空氣也因而汽機車眾多而越來越不好,在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裡,自己搜尋獲得車輛相關資訊不見得正確,也不見得完整,究竟要到哪個網站才能夠獲得最齊全正確的油耗測試資料、進行有趣的互動式車輛油耗資料查詢,甚至可以了解開車要如何省油等節能資訊?其實只要到經濟部能源局指導、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所製作的「車輛耗能研究網站」就可以全面性獲得上述資訊。

透過「車輛耗能研究網站」的互動式車輛油耗資料查詢功能,可以依照個人所需的資訊,按照車輛、油耗、廠牌、排氣量、油錢或自訂油耗條件,依國產、進口或不區分生產地,進行汽車、機車或貨車的相關油耗資料查詢與比較,讓民眾能夠以互動式查詢方式了解愛車或想要購買車輛的規格與油耗數據,甚至也貼心地試算出車輛的每年燃料花費,讓民眾可以輕鬆得知哪些是最為環保、節能、省油的車款,對於車輛耗能的疑問,也可以在這個網站得到解答。

圖說:民眾可以依自己所使用的交通工具,輸入每日行駛里程、每月行駛天數與希望每月油錢不要超過多少錢等資訊,尋找符合自身需求的節能交通工具。(截圖取自車輛耗能研究網站)

透過自訂油價與行車狀態,可以針對行車公里數、道路使用比例等資訊進行車輛的油耗分析。(截圖取自車輛耗能研究網站)

更特別的是,民眾還可以在「依油錢花費」此項目,依生產地、汽機車或貨車等類別,依油耗條件自行輸入每日行駛里程、每月行駛天數與希望每月油錢不要超過多少錢,查詢得知符合民眾需求的汽車、機車或貨卡。

節能文宣,幫助民眾按圖索驥成為節能高手。(工業技術研究院製圖,取自車輛耗能研究網站)

想要了解那些汽車或機車,因為其環保節能表現,獲得節能標章,在「其他能源相關資訊」中也可以直接點選查詢,更可以至「資料下載區」直接下載節能文宣,按圖索驥成為節能高手。

不僅如此,「車輛耗能研究網站」更可說是台灣車輛能源的資訊整合平台,不僅收錄來自於全球各地與環保、污染、油耗、節能相關的議題,提供最新的油價查詢,也將政府的能源管理法與油耗相關法規一併整理,甚至也提供歷年政府在節能領域的努力與成就。

要更了解車輛耗能資訊,請至車輛耗能研究網站:http://auto.itri.org.tw/news/news.html


 
 
01/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