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0顆三號電池讓DAIHATSU Mira EV創金氏記錄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5/2010星期五)
美國TESLA Roadster在澳洲以中途無充電行駛501公里創下金氏世界記錄,一舉讓電動車技術推向極致,無獨有偶日本EV Club也以DAIHATSU輕型車Mira為基礎自行設計出一款電動車,結果以560公里刷新TESLA Roadster記錄。

由日本EV Club以DAIHATSU Mira所自行開發的Mira EV,將引擎室裡頭的動力心臟換成DC馬達,底盤下頭則是擁有8320顆SANYO三號電池,全車總重為860kg,最大輸出馬力為47.6hp,為了達到輕量化,特地將後座拆除。另外為了降低電池消耗,特地採用TOYO Tire的ECO WALKER輪胎。

因此從東京日本橋到大阪日本橋約560km的距離中,DAIHATSU Mira EV可是沒有停下來充電,而是靠著那8千多顆電池當作能源哩!



 
 
01/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