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Dakar Rally報導:成就他人!星城車隊全力協助救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5/2010星期五)
台灣駐智利辦事處代表大使柯吉生,特別率領數十位當地僑胞和官員帶著國旗和水果,到營地探視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的車手們,慰勞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車手們的辛勞。
宣布退賽後連續兩天,星城車隊技工不眠不休的搶修下,星城車隊Unimog500賽車已大致修復完成,不過依據規定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仍無法重新投入比賽,而隊長陳和皇表示,此行的目的在於提升台灣於國際間的知名度,因此無論參與賽事或扮演支援角色,台灣志工號都會努力的跑下去,讓更多人能認識台灣!

雖已退賽,但仍有多家國際媒體,包括智利電視台、日本、德國的隨隊媒體,都到營區專訪星城車隊成員,因此讓台灣志工號出盡鋒頭。
告別可怕的阿塔卡馬沙漠後,比賽也開始進入倒數,在今天所舉行的第10段賽事將從La Serena到智利首都Santiago,這長達586km的賽程,有多達238km皆為蜿蜒崎嶇小路,但一整天賽事結束,多數參賽車手皆平安順利的完成賽事,而值得一提的是,自開賽以來一路來勢洶洶的卡車組俄羅斯籍參賽車手查京,已經在十個賽段贏得其中八場勝利,同時也將個人在達卡賽事的累積勝場推進至55勝,一舉成為達卡賽事最多勝的選手。

星城車隊於當地時間為1/12稍晚抵達智利Santiago的駐紮營,而台灣駐智利辦事處代表大使柯吉生,特別率領數十位當地僑胞和官員帶著國旗和水果,到營地探視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的車手們,為慰勞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車手們的辛勞,智利華僑總會理事長陳絹淑還親自下廚煮炒米粉、炒粿條,讓大家能在異地品嚐到地台灣味,而一旁的比利時和法國車隊選手也參與了這場野外餐會,歡樂之餘也為台灣進行成功國民外交。

雖然台灣志工號已退賽,但包括如智利電視台、日本、德國的隨隊媒體,都到營區專訪星城車隊成員,因此也讓擁有「Taiwan」和「台灣志工加油!」塗裝的台灣志工號出盡鋒頭。而繼續留置賽場全力協助大會進行救援及觀摩的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即使提前退出比賽,仍然以堅持不懈的精神跟著大會進行後續賽段,除了隨時待命之外,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的相關維修工作仍持續進行,雖然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的各項資源不如歐美選手,但在車隊成員堅持下,星城車隊持續扮演好救援王的角色,而現階段對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而言,更重要的是汲取達卡實戰經驗,一方面觀摩、一方面也讓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能在達卡賽事劃下完美的句點。


 
 
01/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