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大小」的Tango電動車穿梭無阻!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4/2010星期四)
你可能沒聽過Rick Woodbury,他是兩人座電動車Tango的創造者,也是美國華盛頓州Spokane的Commuter Cars公司的創辦人。你可能會想一家私營的電動車製造商有什麼了不起,但Tango並不是一般的電動車,Woodbury稱之為「我所開過速度最快的車子」。

Tango速度快的秘訣在於它的體型。它差不多與一台摩托車一樣大,有前座和後座。「它比任何一台汽車,都能更快速的在車陣中穿梭,」現年60歲的Woodbury表示,這台電動車可說是車如其名,在路上來去自如,就像舞林高手跳探戈一樣輕鬆自在。Tango依電池容量不同,價格也會有所出如,但原則上都是從150000美元起跳,更特別的是購買Tango的買家,還會被要求為電動車安裝電池和動力系統。

目前在已正式上路的Tango只有11輛,在收到更多的訂單以前,Commuter Cars為節省開銷,必須要裁去大部分的員工。這台四輪二人座電動車,高60英吋,寬39英吋,長8呎5英吋,最高時速可達135mph,論速度絕對無從挑剔,可透過220 volt的插座充電,所需充電時間大約在90分鍾至4小時。Woodbury指出,這並非一般人習以為常的電動車。

「我並沒有取得任何的學位,連證照也沒有,」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自己的背景。「但我喜歡解決問題。」你或許很難相信這樣的人,可以學到一身高超的電子和技術工程技巧,並研發出鋰電池電動車,但事實擺在眼前,Tango推出後確實引發網友的討論熱潮,就連好萊塢影星喬治庫隆尼也難逃它的魅力,也是Tango的車主之一。


 
 
01/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