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替日本第一架噴射機MRJ裝上輪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4/2010星期四)
三菱航空機MRJ
由三菱重工主導所開發的新世代噴射客機MRJ,可是日本第一架中型噴射客機,也是結合當地相關產業的力作,其中攸關MRJ起降的輪胎,是由BRIDGESTONE負責,起落架則是住友精密工業擔任設計與製造。

AIRBUS A350XWB
基本上MRJ(MITSUBISHI Regional Jet)開發計畫的三菱航空機之所以選擇BRIDGESTONE,主要是BRIDGESTONE擁有100個座位以上之中大型客機輪胎開發經驗,如今為了讓MRJ在起落時能更平穩,遂委託BRIDGESTONE開發MRJ專用輪胎。

而BRIDGESTONE所負責的MRJ輪胎,主要是採用能同時兼顧輕量化與耐久性的最新輻射結構「RRR」,這種結構也已經運用在AIRBUS A380與BOEING 777-300ER上,同時BOEING787與AIRBUS A350XWB也將陸續採用。


 
 
01/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