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人不輸陣?LEXUS計畫在中國投產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4/2010星期四)
儘管包括德國AUDI、BMW、M-BENZ品牌,還有美國CADILLAC與瑞典VOLVO Cars都已經在中國境內投產新車,以提升當地市場消費競爭條件,不過目前卻沒有任何一家日系高級品牌正式跟進!

其實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日本TOYOTA集團旗下高級品牌 LEXUS是否要現地生產的相關議題,當然在不久前在德國三大高級汽車品牌,紛紛增加對於當地生產體系的投資或規模的擴張之後,大家就都在猜何時LEXUS將正式領軍日系高級品牌在當地投產新車。

根據不久前TOYOTA集團下屬「雷克薩斯中國」品牌營運總部表示,在中國境內生產新車,已經成為只是時機早晚的問題,但因為中國法令規定同一家海外車廠僅能最多建立二家合資品牌,所以要投產LEXUS新車,僅能夠與現行二家集團合資業者「一汽豐田」或「廣汽豐田」合作,但截至目前為止,二家中日合資車廠也未對外發表任何相關的計畫。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2009年AUDI在中國境內銷售新車約15萬輛、BMW約九萬輛,M-BENZ超過6.8萬輛,而LEXUS僅有3.3萬輛,而先前豐田中國投資副總經理曾林堂曾經宣示LEXUS在中國國產化的二大前提,包括最暢銷的旗下單一車系年銷售量超三萬輛,而且2010年「雷克薩斯中國」也計畫將由目前達到57家的授權全功能經銷商大幅提昇至85家左右。

LEXUS品牌於2003年首度進軍中國車市,並且在2005年二月籌備完備後正式開始銷售新車,並且曾經在2007年銷售新車接近五萬輛,但因為後來競爭者愈來愈多,加上中國政府頒佈更不利於大排氣量動力新車的消費稅,以目前LEXUS品牌在中國市場銷售的新車中,僅有去年下半年針對當地市場發表的ES240新車佔便宜,而以目前2010年式產品線來說LEXUS旗下僅有約不到一半屬於小排氣量產品,但2009年銷售超過15萬輛新車的奧迪中國,旗下搭載小排氣量動力系統的新車銷售比例高達93.8%。

在去年下半年引進銷售表現更為優異的ES240新車,以及計畫今年正式導入銷售的GX460運動休旅新車後,預計2010年LEXUS品牌將在當地銷售五萬輛新車,看來要大幅提昇市場銷售,LEXUS儘速執行現地生產計畫,並且提供更多搭載小排氣量動力車型,才能夠讓LEXUS品牌迎頭趕上其他歐美品牌。


 
 
01/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