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新獅發表,PEUGEOT SR1概念車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11/2010星期一)
在PEUGEOT正式公布全新企業識別以及未來產品計畫前,針對品牌未來的設計方向,日前PEUGEOT率先以一輛名為SR1的概念車為表述,這輛雙門敞篷的豪華跑旅概念車設定於三月的日內瓦車展首演,而PEUGEOT事實上也悄悄的為SR1概念車掛上了新的獅子標誌。

Gilles Vidal上任後所發表的第一款概念車。

SR1為硬頂敞篷跑車

在外觀上除了新的標誌以及銀白色碳纖維車體鈑件是重點之外,LED科技導入在頭尾燈、水箱罩也是相當被強調的細節,再加上如同雕塑般的美形引擎蓋、低重心車身設計、流線的車側與鑿工細膩的車尾設計,讓PEUGEOT向來的優雅獲得更具有未來筆觸的詮釋,搭配上的動力系統自然也是PEUGEOT的科技先驅-HYbrid4。

LED細節加上碳纖維版件,SR1有許多科技感的強調。

與在2009年法蘭克福率先搭載在3008與RCZ概念車型上現身的HYbrid4動力稍有不同,RS1的HYbrid4是以一具前置1.6L THP汽油引擎的218hp最大馬力來搭配後置的電動馬達的95hp,前後兩種動力系統以AWD的模式共同運作能夠輸出總計313hp的動力,並且將平均油耗控制在20.4km/L以及119g/km的CO2排放值。


而內裝部分,在2+1(前2後1)的乘客配置中,PEUGEOT除了以皮革搭配木質飾板作為主要鋪陳之外,PEUGEOT還首度嘗試以鎳和緞複和材質與鉻金屬結合,導入在車室中許多金屬細節上,並且在駕駛座方向盤與儀表的配置是完全足以比擬太空船駕駛的科技感呈現,像是方向盤後方以水晶玻璃的刻度計來表示油耗與電量,而一只特殊的復古Bell&Ross®錶匡設計也結合在中控台上,這樣結合科技與復古的手法在高級車型中越來越流行,當然也足以展現PEUGEOT新任設計總監Gilles Vidal在高級跑車領域,以設計展露獨創風格的企圖心。

方向盤後方兩根直立的水晶柱就是顯示油耗與電量。

車室採前二後一配置。




 
 
01/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