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t量產更進一步!GM開始量產專屬鋰電池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1/2010星期一)
GM日前完成了位於密西根州Brownstown工廠的轉型動作,使其成為生產Volt專屬鋰離子電池的專門基地。
對於即將於2010年開始生產的旗下首款量產型電動車Volt,GM的確是下足苦心與砸下大筆資金,繼先前報導過GM投資改建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Flint南區引擎廠(Engine South)、Flint金屬中心(Metal Center,)、Flint工具暨模具廠(Tool & Die)以及Grand Blanc焊接工具中心(Weld Tool Center),製造供CHEVROLET Cruze與Volt成車所使用的車身鈑件、引擎等相關動力系統與組件,還有去年底宣佈投資的3.36億美元,所造Detroit-Hamtramck車輛裝配廠,為的也是製造電動車Volt。

此工廠成為了GM全權擁有的全資子公司,名為GM Subsystems Manufacturing LLC.。
為了Volt進行的投資金額,達到7億美元後,GM依舊不停止對其研發與增資行為,日前再度公佈了最新研發成果,GM位於密西根州的Brownstown鎮中的工廠,已成功轉型成製造電動車專用的鋰離子電池,與其他電動車相關的附屬功能技術,並讓此工廠成為了GM全權擁有的全資子公司,名為GM Subsystems Manufacturing LLC.。

GM僅花上短短五個月,便將此工廠轉換成電池生產基地,專司生產鋰電池的機械與設備等完全建設完畢,並由電池模組預裝配送線、總裝配線與電池組組成的裝配線等三大部門組成。

Brownstown工廠初步所生產的鋰電池,也就是即將於本年開始生產的CHEVROLET Volt電動車專用電池,共由200多個電池單元組成,並由許多控制模組整合;而在正式提供Volt使用的電池前,Brownstown工廠一開始運作所生產的電池將運作式GM同樣位於密西根的實驗室加以實驗,以最作後的瑕疵檢測與調整。

此舉不僅讓Volt未來量產動作更為具體實現,且也讓GM達成了全美國第一個汽車製造廠生產車用鋰電池的里程碑。


 
 
01/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