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輕」蓮鬧雙離,LOTUS提出輕量化雙離合器專利申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12/2010星期二)
雙離合器技術已經成為主流車廠提升動力輸出的保證,而一向以輕量化為設計方針的英國車廠LOTUS事實上也完成了輕量化雙離合器系統的設計,並且在日前已經整理好專利申請檔案準備提交,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便可實際應用在量產車款上。

雖然目前尚無相關細節透露,不過根據LOTUS表示,為了讓旗下各款跑車得以適用,雙離合器的設計會比目前市面上各加主流車廠的系統來的更為小型,結構也相較的簡化;而第一款搭載雙離合器的車型極有可能為新世代的Esprit。

如同先前報導所提,LOTUS跑車廠對於環保的趨勢也積極提出解決方案來使旗下產品兼具跑車性能,同時又能減輕對環境的影響,除了先前發表2010年式全車系的油耗與廢氣排放改善成果之外,HEV(Hybrid & Electric Vehicle Group)部門的成立更是將開發替代能源車型開宗明義,相信在加入雙離合器系統之後,會讓LOTUS更加提昇產品競爭力。


 
 
01/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