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懂GM的心?SPYKER希望盡速併購SAAB品牌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1/2010星期一)
全新SAAB 9-5出廠畫面
真的將就此定案?峰迴路轉的SAAB品牌併購事件,在2009年底由新GM與SAAB品牌潛力買家荷蘭SPYKER共同宣佈,SAAB品牌的併購案,有更多細節需要審慎處理,將結果宣佈時間延後一周,將於2010年1月7日正式對國際媒體發佈。AutoNet日夜緊盯著GM與SPYKER官網,終於在台北時間1月8日傳出最新消息,SPYKER已經向新GM提出收購SAAB品牌的修正提案,代表著SAAB品牌併購案可能將有完美結局,或許SAAB可望有個來自充滿花卉與風車國度的荷蘭新東家!

SPYKER執行長Victor Muller
SPYKER執行長Victor Muller透過SPYKER官網發佈聲明表示,我們(SPYKER)持續與新GM就SAAB品牌併購案,進行有建設性的雙向溝通,我們(SPYKER)相信SAAB品牌具有無窮潛力,更期待著盡快完成(SAAB品牌併購案)的合約簽署。然而,新GM方面截止發稿為止尚未對此發表最新消息。

先前報導過,為了SAAB品牌的組織精簡,GM從今年1月份起便積極尋球SAAB的新東家,但唯一的成功進展是北汽集團將購得舊有9-3、9-5車系的生產設備與生產權,同時包含其所使用的引擎系統,且舊有9-5車系的生產設備將移往中國北京,以作北汽集團旗下車款生產之用。

至於GM日前在SAAB歷經瑞典KOENIGSEGG宣布放棄併購、與荷蘭SPYKER日前談判未果、尚未重啟談判之前,宣佈將逐步結束SAAB的營運,一但確定白紙黑字與SPYKER完成SAAB品牌併購案的合約簽署之後,可望有產生正向的影響,AutoNet也將持續追蹤新GM對於此案的最新聲明。


 
 
01/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