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11年EV Cup,英國WESTFIELD iRACER電動跑車蓄勢待發!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07/2010星期四)
一向執著於手工打造跑車的英國獨立跑車廠WESTFIELD在2006年曾經與Warwick大學合作,將Hybrid科技導入旗下手工賽車之中,這樣的創舉在當時的確相當令人驚奇,不過隨著時間來到2010年,日前這家潛伏已久的獨立跑車廠再度發表新鮮之作iRACER跑車,居然是一輛預備要參加2011年EV Cup電動車大賽的環保賽車。

EV Cup目前仍然在籌組階段,預計在2011年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零廢氣汙染的四輪賽事,目前已經確定加入這個大賽的電動車廠牌相信各位AutoNet的讀者都不陌生,都是我們持續掌握消息的品牌,包含THINK、LIGHTENING、GINETTA、GreenGT與WESTFIELD,而主辦單位也即將在2010年的此刻在全球舉辦展示會來招募車隊報名參賽,WESTFIELD的iRACER跑車也是為了該賽事而全新開發的電動廠車。

iRACER跑車在一貫的鋼管底盤結構與輕量化車體中導入了全新的動力系統,也就是磷酸鋰電池搭配兩具電動馬達,除了能夠輸出相當於107hp最大馬力以及高達101.97kgm的峰值扭力之外,一次電力滿載還能夠以比賽的駕駛狀況行駛達88km;由於iRACER跑車的先進結構設計,讓重量達100kg的鋰電池組能夠設置在結構中央下方最靠近地面的位置,提供最佳的比重分配與重心;而iRACER在輕量化之後,含電池車重僅僅600kg,可在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之外,速限器下的極速更可到達177km/h。

根據WESTFIELD的技術總監Paul Faithfull博士表示,即將登場的EV Cup賽季除了是歐洲最令人期待的電動車大賽之外,當然也是iRACER跑車最佳的首演場合;藉由競技來展現WESTFIELD長期與尖端科技的結合,同時也讓世界看見電動車的比賽能夠像傳統賽車一樣,出現戲劇化的效果與刺激感。


 
 
01/0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