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和微軟聯手把汽車變智能手機!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7/2010星期四)
微軟與美國KIA攜手合作,要將車上通訊和娛樂系統引用至KIA新車裡。這套系統Uvo是以Window為平台,理論上可以讓駕駛和乘客接收電話和簡訊,同時也可以聽取不同裝置裡的音樂。Uvo本身配有1GB的影音儲存空間,使用者可以將CD的資料儲存在內。乍看之下與FORD和微軟共同研發的SYNC非常相近。

Sync是在2009年一月八日,於底特律車展中與觀眾初次見面,第二代Sync預計會在今年擇日推出。不過有媒體猜測,FORD執行長Alan Mulally受邀在1月7日於拉斯維加斯的「消費者電子展」中演講,車廠或許會選在當天推出新一代SYNC也不一定。全新的SYNC可以讓駕駛或乘客在USB槽裡外接行動寬頻數據機,讓使用者可以讀取聯絡人資訊、播放音樂,或透過藍芽與手機和iPod同步。

KIA與微軟研發的系統,預計會在2010年第三季豋場,並會先加裝在2011年式KIA Sorento CUV上,不過本週會率先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豋場。除了可以讓使用者撥打電話和聽取音樂之外,Uvo設有聲控裝置,使用者可以用「說的」,來更換電台,或在倒車時控制車尾攝影機。只不過在車上可以連線,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專家們的看法分歧。雖然這些裝置不能播放YouTube影片,但仍足以讓駕駛分心,雖然方便有餘,但安全仍堪慮。

據調查顯示,SYNC目前已加裝在100萬輛的FORD汽車上,車廠現在打算讓系統升級,追加GPS接收器和聲控資料科技。微軟方面,則安排在今年春季推出Microsoft Auto 4.0軟體,讓其他車廠也可以使用類似的技術。


 
 
01/0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