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復活?下世代BMW一系列再說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8/2009星期三)
07年東京車展現身的tii Concept概念車。
BMW M GmbH真是吊足人胃口,就在先前關於〝M1〞此M系家族最小成員無法成行的消息幾乎已確定後,根據最新原廠知情人士所傳出的消息指出,似乎關於此M1全新車型的動態又有新發展,M GmbH內部人員表示,目前他們正積極的研發定位低於M3的全新BMW M款新車,會是以哪款車為基礎研發?當然極可能就是一系列。

不過以目前的一系列車型週期判斷,此M1極有可能乃為下世代一系列的性能王牌,而非當前世代,但無論哪是帶車型為基礎,有著M1的現身,相信對於性能迷而言絕對是一大利多;而如果M1真的成行,最直接的對手莫過於是如AUDI S3之流的性能鋼砲。

至於M1會搭載何種動力系統?以目前135i所搭載的3.0L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規格看來,應該會以此潛力極高的增壓引擎重新調校,預估最大馬力將提升至330hp的水準,沒錯,這已超過E36世代M3的動力輸出水準了!

進一步的消息指出,此輛M1預估售價將會為35,000歐元,約合新台幣166.7萬;但話說回來,BMW M GmbH內部人員於最後留下一回馬槍,表示雖然此車型應可屬M1定位,但由於故BMW造車歷史中M1佔了重要一席之地,因此此輛全新性能鋼砲,應會換上不同於M1的全新車名!


 
 
11/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