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lex跨界休旅車領先採用小麥桿環保材質!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8/2009星期三)
眾所皆知,當今車壇最夯的莫過於環保節能與使用回收材質造車等等概念,根據最新消息指出,FORD集團宣布將在2010年式的FORD Flex美規跨界休旅新車上,率先導入使用小麥桿為基礎製造出的環保材質,使用其新車上。

FORD集團表示,這項環保回收材質技術,也將逐步拓展至車上其他部分,也將這項傑出的回收材質技術成果拓展至其他車系,而且這項技術更是由FORD集團與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滑鐵盧大學合作研發。

根據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公布的相關訊息顯示,他們與FORD集團成功開發含有20%小麥桿製成的環保塑膠材質,FORD集團更應用在其新車的內裝部位,這也將有助於減少由石油中提煉塑膠原料的比例,大幅降低對於傳統石化材質的依賴程度。

根據統計,FORD集團藉由這項技術,每年將可減少二萬磅石油消耗,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三萬磅,而且這項環保塑膠材質不僅環保,耐用度表現也更佳,整體重量也更輕,FORD集團表示,未來也不排除將此環保塑膠材質,導入中控台、內裝飾板等組件的製造,而且這項記更不會影響到小麥作為人類糧食的產量,更進一步提升作物的利用比率。


 
 
11/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