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將通過將依照汽車行駛里程徵稅!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8/2009星期三)
阿姆斯特丹地圖。
在全球都會與高速公路的交通擁擠問題,一直都是各國亟待解決的重要議題,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荷蘭現任內閣已經通過一項法案,未來該國上路車輛將以行駛的公里數作為標準,向荷蘭車主徵稅,目標是以價制量緩解交通壅塞的狀況。

阿姆斯特丹街頭。
日前荷蘭國會已經正式通過這項法案,該國政府將自2012年起向私家用乘用車車主,依照車輛行駛里程徵稅,一般來說基礎稅率約為每公里0.03歐元,收費機構將根據車重噸、引擎排氣量與行駛時間等等,交叉比對計算出每輛汽車所應繳交的稅款。

在這樣的基準下,若汽車愈重、引擎排氣量愈大,一般來說車主需繳納的稅金就愈高,另外針對交通尖峰時段上路,也將採用高資費方式進行費用的徵收,而計費機構並且將利用GPS全球定位系統收集包括車輛行駛時間、交通路況等等資訊,作為徵稅的參考。

此外荷蘭國會表示,這項計畫將不包含營業用車與大眾運輸工具在內,依照荷蘭運輸、公共工程與水資源管理部解釋,這輛稅賦開徵後,將同步取消公路稅與車輛購置稅,所以荷蘭車主購置新車所需負擔的規費可望明顯降低,據估計該國上路的車輛總量將減少約15%,另外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將下降約7%,公路交通碳排放量也將明顯減少達10%,所以除了緩解交通擁擠的問題,也將對於降低荷蘭境內因為交通產生的碳排放量獲得降低。


 
 
11/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