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國小型車市將獨領風騷?!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8/2009星期三)
美國車廠FORD銷售分析師George Pipas在接受汽車媒體協會訪問時表示,小型車的銷售量將會持續成長,很快就會在2013年成為美國主要的汽車市場。其中最主要的消費族群是嬰兒潮世代和千禧世代,這些人將持續帶動小型車的銷售量。

Pipas也指出,從目前的市場銷售情況來看,11月的表現與10月差異不大,對美國汽車產業來說算是好事。歷經連續數月銷售下滑的影響後,今年十月美國車市銷售平穩,截至目前為止美國汽車銷售量共下滑25%。Pipas指出,HONDA Fit和FORD Focus在2003年於美國市佔率不過才21%,但他估計在2013年應該可以增加到36%,油價不穩定會也會刺激小車銷售增加。

Pipas口中的小型車,也包括小型跨界車款,他認為小型車極具發展潛力,在2013年的銷售量將與中型車不相上下,中型車包括TOYTOA Camry、FORD Fusion和HONDA Accord等車款。雖然有些分析師不看好小型車在美國的銷售動向,認為油價若維持在一加侖2至2.5美元之間,民眾很難繼續維持對小車的熱愛,不過FORD卻仍將未來壓在小車身上。

Pipas強調就算油價保持平穩,但嬰兒潮世代的收入減少,也會帶動小型車銷售量。「我們要考慮的不只是油價的問題,」Pipas說。FORD計畫在明年前半年在美國推出Fiesta小型車,並在2012年以前推出十款不同的小型車。


 
 
11/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