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arnegie Mellon研究員電動車自己動手做!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8/2009星期三)
美國知名學府Carnegie Mellon的研究員不想苦等車廠推出平價電動車,他們決定自己動手改裝,只消動一點手腳,就能讓自己的汽油車節省80%的然料費。由Carnegie Mellon大學機械所領軍的「充電汽車」計畫,以全方位的角度來審視汽車高油耗的問題。

在車上的電池與馬達之間,需要加裝超級電容器,不但能儲存電力,還能迅速供給大量的電力,車子可以直接透過電容器來發動,減少充電次數,並提高電池壽命,也讓車子的反應更加靈敏。車子要透過人工智慧來控管電力在電池、超級電容器以及引擎之間的流動,並由這套系統來決定何時要輸出或輸入電力,何時又該儲存電力。

此外,研究人員也發現智慧型墊子汽車控制系統,可以減少不必要煞車所消耗的能源至少48%,並分別降低電池的負荷和溫度56%和53%。此外,駕駛也可以上載衛星導航資訊至ChargeCar.org,透過電腦的計算,選擇最省油的路徑。這群研究人員相信,透過超級電容器來將汽油車改裝成電動車,除了能幫民眾節省燃料費之外,也具有經濟效益。

「充電汽車」計畫剛獲得Heinz獎學金,研究人員將會利用這筆資金,傳授匹茲堡當地的技師這項改裝技術,據估計改裝費用平均約8000美元左右,遠比民眾花50000美元買電動車要便宜的多。


 
 
11/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