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主動式停車輔助科技,獲得POPULAR SCIENCE評選2009最佳創新獎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8/2009星期三)
2008年FORD 所開發的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Easy Fuel System加油系統獲獎,日前再度以主動式停車輔助科技,獲得POPULAR SCIENCE(全球最大科技/科普類雜誌)評選為2009最佳創新獎(Best of What’s New award)的獲獎作品,並且將於今年12月份發行的雜誌公開此訊息。

FORD全球產品發展副總Derrick Kuzak表示,FORD對主動式停車輔助科技獲獎感到十分地榮耀,此科技代表著FORD致力於開發智慧化車用科技的決心,並且將這類科技導入汽車市場,滿足消費者的用車需求與便利性。

主動式停車輔助科技透過裝置於FORD車款前方與後方的雷達感測器,當駕駛按下停車輔助按鈕時,會透過儀錶板顯示停車輔助功能啟動,在低速行駛狀態下,此科技便會幫助駕駛判別停車空間是否足夠,一但停車空間足夠,駕駛就可以立即踩下煞車,排入倒車R檔,放開雙手由車輛自行停車。

但是,主動式停車輔助科技並非萬能,駕駛仍須時時注意車輛周圍的狀況,一但發現可能撞到路人或其他車輛,需立即掌握方向盤(主動式停車輔助科技作動取消)或踩下煞車,而此科技將率先導入2010年式美規FORD Escape、LINCOLN MKS、MKT與MERCURY Mariner等車款。


 
 
11/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