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下一代Roadster更省油?新動力SKY-G挑戰32.0km/L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3/2009星期一)
rr據說下一代Roadster將比Superlight Version概念車的995kg還輕
於今年東京車展中MAZDA推出最新的動力成果SKY-G引擎,排氣量從1.3L到2.0L不等,雖然原廠對外宣稱這具新引擎將在2010年第三季裝載於新Premacy上,但其實MAZDA早就在進行下一代Roadster的研發,不僅估計在2011年上市,動力採用SKY-G系列心臟,且在車身尺碼縮小下有意挑戰32.0km/L平均油耗!

新世代直噴動力心臟SKY-G
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MAZDA為了展現輕量化的功力,特地以Roadster為基礎打造一款名為Superlight Version的概念車,但這款車並非僅是為了應付展覽而誕生,實際上是為了下一代Roadster作準備,因為MAZDA的新Roadster預計在2011年左右問世,且尺碼上將回歸1989年第一代格局,也就是說將會更小更輕。同時在採用新世代SKY-G汽油引擎後,將比許多660cc輕型車還省油,平均油耗是以32.0km/L為目標。

就現在AutoNet的資料顯示,現行款Roadster從2005年問世至今雖然才4年,不過依照產品週期推算新世代將在2011年誕生,而搭載的引擎排氣量介於1.3L-1.5L之間,較現行的2.0L少很多,不過MAZDA可能會將這具SKY-G引擎與渦輪增壓貨機械增壓組合,使得輸出馬力上探150-160hp,另外車重則在尺碼所小且運用大量輕量化材質後,不超過1,000kg。另外讓人感到意外的是,新Roadster除了搭配六速手排及六速自排變速系統,還可能出現CVT變速箱,這在以玩樂為前提的車款上還屬頭一遭。

既然要達到輕量化,新一代Roadster勢必要犧牲電動摺疊硬頂結構,回歸到第一代的手動軟蓬,但相信這點對於車主來說應當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新Roadster能提供駕馭樂趣和節能!


 
 
11/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