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重要,MICHELIN調查近36%車款不及格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23/2009星期一)
根據全球第一大輪胎品牌MICHELIN(米其林),於2009年在英國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將近36%車輛的輪胎處於極為惡劣或危險的使用狀態,極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產生。

MICHELIN所進行的全球性輪胎安全活動,在2009年已經邁向第六個年頭,此次於英國境內的伯明罕、曼徹斯特等大城市舉辦,由MICHELIN提供一般民眾的車輛,輪胎狀況、胎壓檢查與充氣。

在為期三個月的輪胎安全活動當中,共計超過4500輛車款接受輪胎檢查,其中只有34%車款的輪胎與胎壓處於正常範圍,但是有6%車款的輪胎處於危險狀態。

MICHELIN公關高層Peter Snelling表示,輪胎是車款與路面唯一接觸的地方,許多車主將其視為理所當然,沒有好好地留意輪胎狀況與胎壓是否處於正常的範圍。但是,與2008年所進行的調查相較,2009年較注意胎壓的車主已有增加,原因之一可能是車主聽說,正確的胎壓可以幫助省油,但是注意輪胎最重要的還是讓行車更為安全。


 
 
11/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