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彎道戰神!?PGO G-Max 220試駕見真章!(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0/2009星期二)
「重車靈魂」,一語道盡PGO G-Max此車型的特色;說實話,以台灣市場中傳統速克達那車身結構、引擎位置與懸吊系統配置的方式,要有著「重車靈魂」的操控感,著實有著一定困難。而身為PGO旗下主力車型的G-Max,在操控至上的堅持中,導入了台灣市場首見的雙環抱式車身鋼骨與中置避震器系統,因此獲得了超越同級的行車穩定性,無論直線或彎道中,那沉穩的車身動態,的確難有敵手。

不過也因此堅持,換得了較高的車身重量,以G-Mac 150 4V EFI車型而論,以達到了136kg的車身重量,綜觀台灣市場中的150c.c.主要同級對手,如KYMCO Racing 150 Fi為119kg,SYM Fighter 4V 125雙碟車型,也僅為123kg,至於125c.c.等級的YAMAHA Cygnus X,由於排氣量規格,車身重量更僅有113kg,平均多出10kg以上的車身重量,讓G-Max始終於重量馬力比上屈居弱勢,因此於市場口碑中,提及G-Max,總環繞在彎道表現中,雖然的確為強項之一,但也凸顯了直線加速動力不足的遺憾。

對此,PGO也期望可在原有配置不變的基礎上,有效強化G-Max的性能表現,撇開了外銷的50c.c.車型,從125c.c.、150c.c.到G-Max 200的問世,雖然由於更大規格的引擎置入,使得G-Max 200車身重量提升至140kg,但較150c.c.車型多出50c.c.的排氣量,在未問世前引發了諸多討論與期待;不過可惜的,問世後貶多於褒的市場聲浪,其實並非G-Max 200無所進步,而是進步幅度過小,雖然透過扭力的增加於中速時加速力道明顯,但在原廠設定中,整體加速不僅與150c.c.等級車款差異不大,要歐系的200c.c.速克達相較,帳面上的動力輸出更是差上一大截;別忘了更由於傳動箱的外擴手術,更讓G-Max 200於最引以為傲的彎道表現,稍微影響了側傾角度…

台灣市場中,G-Max動力規格一路從125c.c.、150c.c.至200c.c.,而先前所發表的220c.c.規格,原廠宣稱為終極強化版本。

或許是PGO聽到了市場聲浪,也或許是PGO了解到G-Max 200於諸多設計中依舊有著升級空間,因此很快的,G-Max在次升級的車款消息走漏風聲,雖然香港市場中有著G-Max 250車型,但由於較大的引擎本體,逼迫PGO捨棄堪稱代表設計的中置避震系統,招致正負兩極的評價,也使得G-Max 200的升級車型消息,依舊沒人說個準。

而在2009年中,由於G-Max 220的測試車實際道路測試中而見了光,正式確定了220c.c.的排氣量規格,等待多時後,終於,2009年10月,PGO正式發表了G-Max 220此車型,雖然僅有增加20c.c.的排氣量,但在從傳統化油器換至噴射科技之後,PGO對於G-Max 220信心滿滿,表示著這乃是以現有G-Max的車型架構中最強的終極版本,是否真如所述,當然要實際試騎才見真章。

經過多時等待,G-Max 220終於正式問世。

除了此次試駕的希臘藍車色外,發表會時同時展出了曠野灰此車色。

不諱言的,由於自身為G-Max 200車主,對於G-Max 220,自然是諸多期待,當然基於私心,有著相當矛盾的心態,一方面希望G-Max 220可擁有著傲視同級的強悍實力,又不希望實力提升幅度太為明顯,會不知如何回頭面對自己的G-Max 200,這兩難,的確在試車前造成了一場內心交戰;但換個角度,由於此車主身分,也可更深入的了解G-Max 220進化幅度,而在明日的試駕報導中,筆者先賣個關子,但可稍微透露一下,體驗完G-Max 220之後,面對G-Max 200,的確是有些許的掙扎!

明天精采的試車報導,將測試G-Max 220是否符合最終彎道戰神此封號!



 
 
10/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