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用晝行燈,飛利浦推動行車照明新觀念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23/2009星期三)
以往行車觀念中,車燈多半只作為夜間行車提供路況照明使用,然而隨著汽車性能的日新月異,如何提高車輛被視性(to be seen )的議題即成為行車安全的重要課題,汽車照明領導先驅飛利浦首先致力於推廣使用DRL(Daytime Running Light)晝行燈的全新觀念,希望藉由晝行燈節省能源、提高白天行車安全的特性,能帶給駕駛者更安全的行車保障。

「晝行燈自動照明系統」,顧名思義為日間行進中使用的車燈,該系統在引擎啟動時會自動開啟,讓其他駕駛人更容易看見自己,達到提高車輛被視性的目的,同時能更有效降低白天天氣狀況不佳或視線不良時的交通事故機率。在某些車型中,感應器能自動調節車燈在日光、隧道、陰雨等不同明暗下的發光度,從而達到警示來車的目的。

在透過飛利浦多年努力下,這樣先進的行車照明理念終於獲得歐洲先進國家的大力支持,目前在義大利、丹麥、芬蘭和瑞典等歐洲先進國家,都已立法明定汽車必須配備此系統;歐盟委員會宣佈從2011年起,歐盟所有新生產轎車必須配置「晝行燈自動照明系統」,而自2012年6月後,這項規定將擴大適用於卡車和公車。經可靠的統計資料顯示:新規定可使歐盟地區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減少2,000人。雖然台灣還沒有相關的法令規定,但可以預見的是這將成為未來行車安全的必然趨勢。

目前飛利浦推出了符合歐規R37的P13W與PS19W及Lumileds Luxeon K2三款晝行燈,都能發揮燈具的最佳照明效能,其中P13W晝行燈不但擁有較傳統白熾燈泡更佳的光輸出效能,能省下35%的電力,有效地增加燈泡及電瓶壽命外,使用壽命最長達8,000小時,等同車體使用年限的品質保證,更大幅地減低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及二氧化碳的排放。此外飛利浦所推出之Lumileds Luxeon K2,不僅具備LED高亮度、低能源的特性,使其在亮度上遠勝傳統燈泡,同時飛利浦專利之白光LED,更提供新車在設計上能添加一股高科技時尚感,未來相信將成為行車照明新趨勢,也為晝行燈提供了多元發展可能。


 
 
09/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