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日野第一款國產重卡HINO 700正式下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3/2009星期三)
我們曾經報導過,廣汽集團與日本 TOYOTA集團的合資範圍,除了成立廣汽豐田生產Camry、Highlander與Yaris乘用車外,也與TOYOTA集團旗下的專業商用車品牌HINO合資建立「廣汽日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其整車生產線已經正式竣工啟用。

日前,位於廣州市從化明珠工業園的廣汽日野生產線,第一款由廣汽日野投產的 HINO 700重型卡車正式下線,這也代表HINO商用車品牌在中國南部終於擁有自家的合資生產線,而廣東省也打破原本缺乏重卡生產線的歷史。

根據廣汽日野原廠表示,全新現地生產的HINO 700車系,將提供包括曳引車、混凝土攪拌車與底盤,上市售價介於30.4-62萬人民幣 之間,動力系統搭載日本 HINO技術引擎,最大馬力介於350-450hp,依照車型不同搭配九速、12速或16速手排變速系統,而且廣汽日野生產線將具備年產重卡二萬輛與中輕型卡車三萬輛的整車年產能,預計年產值可達一百億人民幣,並且為當地提供超過三千個就業機會。

廣汽日野成立於2007年11月28日,是由廣汽集團與HINO商用車持股各半,而且由廣汽集團重組廣州羊城汽車與瀋陽瀋飛日野汽車而成,原有被廣汽併購的瀋飛日野則改名為廣汽日野(瀋陽)汽車有限公司,正式成為廣汽日野位於東北的子公司與生產基地。

而廣汽日野會持續以羊城牌名義生產輕型卡車,而瀋陽分公司將專精於HINO客車生產業務。


 
 
09/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