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A出局?FIAT計畫在前 BERTONE工廠生產歐規CHRYSLER Group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3/2009星期三)
歐規CHRYSLER 300車系。
在今年夏季正式入股美國CHRYSLER Group之後,FIAT集團的動向就受到注目,先是在競購OPEL上輸給MAGNA集團,而日前FIAT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e更親自宣布,未來將在剛剛收購位於義大利境內的 BERTONE工廠,生產未來在歐洲市場銷售的CHRYSLER Group旗下品牌新車,難道這是FIAT集團用以報復當初競購OPEL失利的行動嗎?

FIAT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e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顯示,在確立購入BERTONE工廠的交易之後,原本均由位於奧地利MAGNA STEYR整車廠生產包括CHRYSLER 300C、JEEP Grand Cherokee等歐規產品的計畫,將因為Sergio Marchionne的主導而有180度的轉變。

JEEP Grand Cherokee歐規版

由於不久前德國政府宣布MAGNA集團還是成為競購OPEL汽車廠的主要贏家,而在原本代工生產以及研發製造業領域享有盛名的MAGNA集團擁有整車品牌後,也已經有原本與MAGNA集團合作的汽車廠,公開表示遺憾並且可能保持與該集團的距離,這意味著原本由位於奧地利工廠生產的許多其他品牌車系的生產線可能因為母廠態度而停擺。

其中在最後一刻退出競購OPEL的義大利FIAT集團此一動作,被視為是對MAGNA集團報復的舉措,而FIAT集團也證實在2011年重整BERTONE工廠完成後,將全面導入CHRYSLER Group未來歐規新車投產,這座工廠位於義大利都靈。

CHRYSLER Group表示包括歐規300C與Grand Cherokee車型在奧地利Graz地區的MAGNA STEYR生產合約將在2010年中到期,美國營運總部並未針對FIAT集團的宣示進行任何評論。

BERTONE位於都靈的總部



 
 
09/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