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GATO獨立設計工作室創辦人之子Elio Zagato辭世!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3/2009星期三)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義大利獨立汽車設計工作室創辦人Ugo Zagato之子Elio Zagato,除了是該工作室著名的設計師外,也曾經是一名著名的GT賽車手,日前不幸與世長辭,享年88歲。


義大利 ZAGATO總公司日前正式證實這項消息,而這位創辦人之子的著名汽車設計師Elio Zagato,更曾經設計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1950年代以來陸續問世的FERRARI 250GTZ、MASERATI A6G、ASTON MARTIN DB4 Zagato等等。

ASTON MARTIN DB4 Zagato

在1980年代,Elio Zagato又與同樣是設計師的友人Ercole Spada合作推出包括ALFA ROMEO 1900SSZ、TZ與TZ2等跑車,他更確立了ZAGATO著名的經典雙曲線車頂設計,而且更率先應用樹脂玻璃以降低車身負載,達到輕量化提升車輛性能表現的目標,他自己的最愛則是一手打造的FIAT 8V Zagato。

MASERATI A6G

Elio Zagato自1948年起他參加過無數GT賽事,而且優異的駕駛技術與表現,累積共獲得82個分站冠軍與五座總冠軍,FERRARI創辦人Enzo Ferrari除與Elio Zagato十分熟識外還暱稱為Zagatino。

目前義大利ZAGATO總裁為Andrea Zagato。


 
 
09/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