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合作又一樁!三陽將與廈門金龍在台建立合資公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3/2009星期三)
金龍A+海獅
因為引進廈門金龍客車廠技術,在位於桃園觀音生產基地投產低底盤客車出名的三陽工業,日前傳出將與廈門金龍進一步於台灣成立新的合資公司,藉由未來海峽兩岸簽署ECFA所建構的產業環境,可望引進廈門金龍旗下的商用車甚至是未來即將推出的乘用車在台生產銷售!

金旅瑞禧
在下半年,已經有與奇瑞集團合作的勝榮汽車,以及與吉利集團合作的裕隆酷比,將陸續於台灣推出現地生產的平價乘用新車,這預計將顛覆台灣汽車產業生態,而在三陽引進廈門金龍技術於台灣生產大客車之後,日前更傳聞合作雙方正式簽訂合作意向書,目標是在台灣成立一家由三陽與金龍合資組成的新汽車公司。

這項消息首度由華爾街日報進行披露,而三陽與金龍即將成立的新合資公司,未來將整合在台灣建立的客車、商用車與乘用車等生產銷售事業體系,在此之前三陽已經於越南生產掛上SYM自主品牌的商用車於當地市場銷售,成為首家台灣車廠在海外建立自主汽車品牌的範例。

不久前我們也曾經報導過,廈門金龍客車將擴展旗下事業觸角至更廣泛的輕型商用車與乘用車領域,除了商用客車外,廈門金龍在中國同時也生產廂型商用車「海獅系列」,並且也逐步建立自主研發設計能量,在福建省政府的汽車產業發展戰略下,廈門金龍與福州東南將成為未來該省最重要的二大汽車產業支柱。

已經在上海股市掛牌交易的廈門金龍,曾經於今年第二季正式公告,旗下公司大金龍將投資1.34億人民幣,利用現有位於廈門廠區生產輕型商用車的生產線,未來導入自主研發乘用新車混線生產新車,或許三陽金龍在台合資新公司,也將成為繼裕隆酷比與勝榮汽車之後,第三家引進中國技術與零組件在台生產整車的企業,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相關的消息!


 
 
09/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