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CHEVROLET Camaro Z28性能車型重返生產線!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3/2009星期三)
先前GM在破產掙扎階段時,我們為各位報導過旗下CHEVROLET因無力負擔Camaro Z28性能車型與Convertible車型的量產,而發佈了確定取消量產的消息;然而伴隨著New GM的成立,似乎情況是180度的改觀;日前GM全球設計部門副總經理Ed Welburn在接受訪問時便透露了死灰復燃的消息。

根據Ed Welburn表示,Camaro Z28的量產計畫勢必再度上線並且是相當確定要量產的車型;其部分修正的車體目前已經完成,包含在水箱罩的部分因為機械增壓與冷卻系統的配置而提高,加上全新後分流系統與訂製鋁圈;不過最後的成車還必須等待動力系統的細微調校才能夠付諸測試,因此量產時程將延遲一年的時間。

而動力系統也依照原計畫進行,將採用CADILLAC CTS-V的 6.2L V8引擎,以556hp的最大馬力來搭配六速手排系統(自排選配),若是以重達1950kg的CTS-V為例,0-100km/h的加速表現為4.3秒;在原廠預估中,Camaro Z28會比CTS-V更輕量達90至140kg,因此0-100km/h加速表現將可擠進4秒之內;而動力系統之外,Z28車型上仍然會保留Camaro車系的部分規格,像是獨立懸吊系統、穩定控制系統、Zeta後驅結構底盤等。

有關於Camaro的後續車款計畫,先前也傳出GM將打造V6版本車型來進軍V6性能車級距成為終級性能車款,不過目前尚未獲得GM原廠的確認,包含是否Camaro Z28會在未來成為銷售歐洲與日本的外銷車型,相關消息AutoNet將持續為各位關注。


 
 
09/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