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行銷是正途,KTM開發X-Bow GT4賽車提升買氣!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3/2009星期三)
儘管先前KTM已經決定暫時停止X-Bow的生產,不過針對2009英國GT大賽所開發的GT4規格X-Bow可沒受到任何影響,日前KTM終於在開賽前完成了賽道的測試,使X-Bow GT4在賽道上的戰力更為完備。

這是KTM首度針對GT4賽事所進行的嘗試性研發,以先前參加過Supersport等級賽事的經驗為基礎,完全遵照2010年度GT4賽事規則打造;動力系統是一具改裝後的AUDI 2.0L TFSI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在空力套件、散熱套件與底盤設定皆以賽道考量進行強化;已完成測試的X-Bow賽車除了可以進軍英國GT大賽之外,也可望於明年參加GT4歐洲盃的賽季;一方面展現X-Bow本身高度的賽道基因之外,相信GT賽事的露臉也有助於庫存車的銷售,像是特別為新進車隊所設計的銷售與技術支援模式。

在日前舉行的排位賽中,KTM找來的客座車手Reinhard Kofler在賽道上的排位賽成績,在第一回合僅落後MTECH的GT3規格FERRARI 430 Scuderia賽車0.45秒,第二回合則是落後0.7秒;在這兩輪的排位賽中,X-Bow GT4領先了GT4等級的冠軍Ginetta G50達3秒之多,同時也領先MORGAN車隊有1秒。

KTM英國經理Jeff Lau表示:「當我們過去在Supersport等級賽事有相當好的表現之後,奧地利總公司便決定開發完全GT4規格的KTM賽車來鎖定2010年的賽季;而測試展現的結果是一大鼓勵,特別是新套件在短時間內與賽車結合良好,讓我們更有信心來邁向更尖端的性能供輸,這代表我們在賽季將臨的此刻還有很多工作要做。X-Bow GT4賽車將為新車隊節省許多開發的成本。」


 
 
09/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