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好機油再上,CASTROL英國道路行銷新創意!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3/2009星期三)
隸屬於英國BP集團的機油品牌CASTROL(嘉實多)在先前推出了世界第一個電動試車手之後,日前再度推出領先業界的科技嘗試;CASTROL與倫敦市合作,運用了街道監視系統來提醒消費者使用正確的機油型號,這樣的行銷創意也許不會讓機油銷售量大增,不過增加品牌印象的作用倒是相當深刻。

CASTROL主要是利用倫敦市主要幹道上,一般交通管理單位用來提醒駕駛人速限與閘道繳費的數位看板,結合預前設置在路邊的錄影器,當錄影鏡頭中路下了通過的車款,透過DVLA系統端便會開始辨識車款以及適合的CASTROL機油型號,並且在透過數公尺後的路邊數位看版顯示約兩秒的時間供駕駛人參考,除了有推薦CASTROL機油型號之外,也會顯示針對各車型引擎保養建議。

英國汽車產業專家Quentin Willson表示:「使用正確的機油對車輛保養是相當重要的,CASTROL能夠在車主正在駕駛的狀態下作這樣的提醒是相當好的行銷;在英國事實上有將近一半的車主都使用錯誤的機油等級與型號,不僅對引擎的健康有影響,也會增加車輛保養的費用。」

目前在倫敦市有五條主要道路將進行這樣〝The Right Oil Right Car〞的行銷活動兩個禮拜,由於所使用的攝影與顯示機制為動態處理,因此顯示在螢幕上的車款資料也將不會有任何儲存的動作;這樣的技術相信在台灣不難辦到,不知道何時才能在台灣的道路上看見這樣貼心的創意。


 
 
09/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