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TRABANT nT新拖笨時尚又環保?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1/2009星期一)
不要懷疑,在Beetle、MINI與FIAT 500輪番上陣,造就了全新世代復古時尚小車的熱潮後,前東德國民車TRABANT也將搭上這班列車,我們曾經報導過,來自歐洲的專業模型業者HERPA,救積極投資前東德負責生產TRABANT車的舊廠,並且在本屆2009法蘭克福車展首度展出即將量產的新世代「拖笨車」TRABANT nT!

三門車身配置的TRABANT nT新車,車門為無窗框設計。

在這次出現在會場的TRABANT nT,就像其他重現江湖的經典時尚小車一樣,在原有的平價國民車的原創核心,重新被賦予一種更符合當下環境的意義,而這次HERPA更與著名的車體設計廠Indikar合作,便催生這款TRABANT nT原型車。

這款TRABANT nT原型車,採用三門掀背的車身設定,車身長度約3.95m左右,車室設計成可供四名成年人與一名幼童乘坐的配置,而且大量採用輕量化設計的結果,讓空車總重僅有1050kg(別忘了當初原始版TRABANT採用的是FRP車身鈑件!)。

車頭設計融合復古與經典設計於一身。

動力系統方面,這輛首度亮相的車展原型車,搭載最大功率為47仟瓦(換算成馬力約相當於64hp),原廠表示每充滿一次電力約可行駛160km的距離,採用鋰離子電池的配置,使用者可利用歐規220V的家用電源來充電,約八小時可達滿電的狀態,或可選擇高電壓380V快充裝置,可以在二小時內完成充電,而且這輛外型復古可愛的TRABANT nT新車安全極速達130km/h,對於一般通勤所需已經算是足夠。

依照HERPA的計畫,這輛新車正式投產後,希望可以讓建議售價控制在二萬歐元(約合新台幣95.4萬元)左右,未來這款新車上市後,將顛覆歐洲民眾對於傳統TRABANT車的印象,因為舊款東德製TRABANT車當年可是搭載汽油二行程雙缸引擎!

直列尾燈除了造型相當古典,同樣也可增加尾門開啟面積。



 
 
09/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