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要Hybrid,VOLVO C30 BEV計畫全面封測!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1/2009星期一)
VOLVO曾在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度發表了以C30為基礎的〝ReCharge〞插電版Hybrid概念車,而根據當時所公佈的計畫表示,這輛概念車將在2012年問市;日前來自VOLVO的消息指出,目前VOLVO所進行的電動車計畫除了C30 ReCharge的量產之外,包含完全的BEV計畫(Battery Electric Vehicle電池電動車)也同步進行中,而首輛車型也將以目前已經付諸測試的C30車型為基礎。

相較於C30 ReCharge概念車在外觀上稍微增添了幾分科技感,C30的BEV版本在外型上將與目前市售的汽油版C30相同,唯一的改變就是在引擎蓋的下方將以一具電動馬達來取代汽油引擎;VOLVO汽車特別車款部門總經理Lennart Stegland表示:「VOLVO C30是我們用來測試電動馬達動力的第一輛車,因為C30具備傑出的特質來作為都市小車,特別是在於輕量的部分;因此我們將C30設定為未來都市之間交通與消費者日常使用的代表車型。」

C30 BEV將以兩具放置在C30目前油箱位置的24kWh鋰電池來驅動馬達,以一般家用電力充電約需要8個小時的時間,就能夠充足最大行駛距離150km的電量;而馬達能夠輸出的動力目前初估計在0-100km/h的加速上為11秒,極速則是限制在130km/h;目前VOLVO尚未公布C30 BEV相關細節,不過可預測的是安全輔助電子裝置將是品牌最高規格。


 
 
09/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