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體雕刻新品,大改款HYUNDAI Sonata韓國發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1/2009星期一)
HYUNDAI繼日前在韓國首演大改款Tucson,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Tucson歐規車型ix35之後,在200多位VIP與媒體見證之下,於韓國發表第六代大改款Sonata,這一款在首演同時正式進入量產階段的全新中型房車,將以其大膽前衛設計挑戰全球市場。

如同大改款Tucson依循HYUNDAI原廠標榜的流體雕刻(fluidic sculpture)設計語彙,大改款Sonata同樣展現氣象一新的動感大器造型,而其所搭載的安全裝置與引擎高效能,也將再次擦亮HYUNDAI,對品牌形象加分有所助益。此外,從1985年第一代Sonata問世至今,Sonata在韓國持續保有最暢銷車款封號,現在第六代全新Sonata問世,更將挾其高質感設計,創造與Genesis、EQUUS同樣帶給世人的感動。

HYUNDAI從2005年開始決定開發原廠代號YF的全新Sonata,歷時四年、耗資3.7億美元,終於將夢想化為實際,全新Sonata變得更為年輕動感,有9種車色可供選擇,質感、引擎動力、安全與配備也同步提升。而其動力源自2.0L Theta II MPi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65hp,最大扭力20.2kgm,標配六速自動變速箱,平均油耗進步至12.8km/L。

在安全部份,全新Sonata擁有高剛性車體結構、標配全車六具防護氣囊、VDC(Vehicle Dynamic Control)車輛動態控制系統、HAC(Hill-start Assist Control)陡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電子煞車,以及BAS(Brake Assist System)煞車輔助系統等配備,樹立中型房車安全新基準。

關於配備,全新Sonata擁有全景式天窗、後座加溫座椅與JBL高級音響,更以PGS(Parking Guide System)停車導引系統,幫助駕駛順利而安全地停車。此外,2003年發表的Mozen多媒體系統,已經具備無線網路連接功能,透過第三代WCDMA技術,提供免費SOS緊急救援、防盜、影音娛樂、Mozen Autocare遠端車況監控等功能,透過位於中控台上的八吋寬螢幕直接操作。

HYUNDAI希望至2009年底在銷售六萬輛全新Sonata,2010年美規全新Sonata也將投入量產,中國市場則需等到2011年初開始,目標是2011年全球銷售全新Sonata達45萬輛。此外,更為優異的2.4L Theta II GD汽油引擎將於2010年一月發表,美規全新Sonata也將採用此動力。


 
 
09/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