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環保節能Hybrid版Legacy,要向TOYOTA借心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3/2009星期三)
在TOYOTA增資入股後,SUBARU與TOYOTA之間的關係可是越來越密切,不僅共同開發FR小跑車(基本上所有機械結構都來自SUBARU),就連SUBARU最新發表的Legacy也將導入Hybrid科技,當然所有系統是來自TOYOTA!

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最新訊息,SUBARU將在今年東京車展推出Legacy的油電複合動力Hybrid版,雖然之前的森郁夫社長否認要開發Hybrid科技,實際上卻如鴨子划水般默默進行,因為在SUBARU的規劃中第一款Hybrid市售車將在2011年上市,且就是Legacy,也就是說Legacy Hybrid將是全球第一款水平對臥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的環保節能車。

Legacy Hybrid所使用的油電複合系統來自TOYOTA,就是TOYOTA最引以為傲的THS(TOYOTA Hybrid System),當然為了做出與一般車型的區隔,Legacy Hybrid在外觀上將進行重新修飾,如後尾燈組改成低耗電的LED,另外空力套件也將是重點之一。

另外Legacy Hybrid的電池將換成鋰氫設計,即擁有Plug-in充電功能,因此推估單以電力驅動時的續航力將會TOYOTA Prius更遠,搞不好到2011年上市前拜電池技術進步所賜,續航力可提升至100公里甚至更遠!


 
 
09/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