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圓夢,LOTUS確定進軍F1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6/2009星期三)
經過FIA嚴格的審查與遴選過程,馬來西亞品牌LOTUS確定成為第13支參與2010年Formula One World Championship(F1)的全新一級方程式車隊,另外新加入F1的車隊還有Manor Grand Prix、Team US與Campos Meta等車隊。

更勁爆的是,FIA同時也收到BMW Sauber車隊的2010年F1參賽申請,只不過BMW已經於2009年7月底,宣布自2009賽季結束後退出F1,BMW就Sauber車隊則已經與Qadbak投資公司達成交易共識。

Sauber車隊已經有買主了,但BMW會回頭嗎?FIA認為BMW Sauber車隊具備奪冠實力,因此替此車隊預留F1參賽權,一但BMW選擇回頭,F1的大門永遠開著,只不過目前仍無法得知Qadbak投資公司會組成?Saber車隊參賽。此外,FIA認為2010年F1賽季的規模理想是擴充至14支車隊,共28輛賽車參賽,為此將進行規則修改的討論。

LOTUS組成的F1車隊,公司名稱為1Malaysia F1 Team Sdn Bhd,車隊取名為LOTUS F1 Team,國籍為馬來西亞,車隊領隊Tony Fernandes(馬來西亞TUNE集團創始人,集團旗下擁有Air Asia航空公司),車隊技術總監Mike Gascoyne(曾經於Force India、TOYOTA、RENAULT與Jordan等車隊的技術部門任職)。

透過馬來西亞政府與財團的資助,1Malaysia F1 Team Sdn Bhd繼1994年之後再度以LOTUS之名進軍F1,車隊將以英國境內五萬平方英呎的RTN工廠為基地,那裡與LOTUS英國廠相差僅有10英哩之遙,曾經是TOYOTA參與F1的早期基地,也曾是BENTLEY成功參與利曼賽事的核心地帶。

未來,LOTUS F1 Team的賽車設計與研發測試,將以馬來西亞Sepang International Circuit(雪邦國際賽車場)為重心,賽車引擎將由Cosworth提供,Xtrac與FondTech等公司將提供相關技術支援。


 
 
09/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