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克達也要玩全球戰略,HONDA PCX平均油耗50km/L!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6/2009星期三)
在HONDA的機車領域中,唯一稱得上世界戰略的就是Super Cub,然而現在HONDA也藉由泰國HONDA的力量,創造出一款名為PCX的125cc速克達,並將之打造成全球戰略機種,希望以優異的性能、高便利性與低油耗能讓東南亞、日本、美國、歐洲等市場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

由Thai HONDA Manufacturing Co., Ltd.泰國分公司所生產製造的PCX,是一款造型流線又現代感的125cc速克達,更是HONDA繼Super Cub之後第二款世界戰略車,動力上搭載一具125cc單缸水冷四行程引擎,依照ECE40 Mode油耗測試每公升可行駛50公里,最主要是具備IDEL STOP怠速停止系統,此外還有HONDA最引以為傲的PGM-FI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系統,加裝在排氣管內的觸媒,不僅輕鬆通過泰國第六期環保標準,更符合日本、歐洲及美國等地區的嚴苛法規。

此外,PCX可是全球125cc速克達首度採用電啟動與ACG交流發電機一體化的機種,一來能讓引擎更小型化,且靜肅性也大幅提昇。為了安全,原廠也將CBS前後輪連動煞車系統列為PCX標準配備。

PCX預計在今年11月在泰國生產與銷售,並同時外銷到東南亞,2010年10月起則出現在日本、歐洲與美國等市場。


 
 
09/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