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豪華巴士印度生產新車正式下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6/2009星期三)
或許對於台灣網友來說,中國自主品牌的客車可能不是大家最熟悉的領域,但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中國早就已經成為全球中大型商用客車產量最大的市場,而且除了供應當地市場所需外,更早就已經外銷至各地,針對部分市場對於整車進口所課以高額關稅的制度,中國自主品牌客車業者也開始在各地建立生產線以提升產品競爭力!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中國第一級團旗下的客車部門,在印度境內投產的首輛豪華大客車,已經正式在日前於當地整車廠下線,並且準備正式上路營運服務印度民眾。

位於印度Haldia的整車廠,是一汽客車與當地代理商合資建立的整車聲產線,投產初期以整車零組件進口組裝成車為主,但依照印度政府目前的法規,未來還是要逐步落實印度當地國產化組件比例提升的政策目標。

根據中國一汽集團的計畫,未來將陸續在當地投產售價約介於42.4-70.67萬人民幣之間的豪華旅遊客車或公路客車等產品,另外也將於下一階段擴充生產線規模的同時,陸續導入包括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等等產品,屆時包括一汽集團旗下的自主乘用超車「夏利」與「奔騰」系列,以及解放品牌等等輕型商用車也將現地生產,全面擴大一汽集團旗下汽車部門在印度產業界與市場的經營。

早於2008年底,一汽集團與印度西孟加拉工業發展公司成立合資公司,中印合資工廠占地面積初期約僅一百英畝左右,若一汽導入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現地生產,工廠至少還需要二百英畝的面積才足以達成基本規模,而一汽集團已經向西孟加拉政府提出的土地使用申請,但目前尚無具體進展。


 
 
09/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