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通用成立,GMC越野車系可望國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6/2009星期三)
不久前,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正式與美國GM集團簽約成立「一汽通用」中美合資體系,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首批由一汽通用在長春建廠投產的國產化車系,將率先以美國GMC品牌旗下的廂型商用車與越野SUV車系為主!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一汽通用將定位為產銷高端商用商旅車系的合資體系,其中GMC品牌旗下最暢銷的廂型商用車系Savana,將確定導入一汽通用投產中國版,而且在美規Savana車系於北美投產後,自從1965年以來基本結構僅經過一次大改款,所以在結構成熟度方面已經具備優異的表現,而一汽通用投產新車,僅需將原車規格進行針對中國行車環境的適應性調整。

目前美規GMC Savana車系,在北美市場提供排氣量為5.3L與6.0L等二具汽油V8引擎,一汽通用將率先投產排氣量較小的汽油5.3L V8自然進氣Vortec系列引擎,美規車型的最大馬力為285hp/4200rpm,峰值扭力為46.3kgm/4000rpm,可選配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除此之外,GMC Savana車系更提供介於7-11人座車室配置,其中美規七人座版本,中排Captain-Chair座椅除了在可在滑軌上前後移動,甚至可以迴轉180度,而長達3400mm的軸距,也營造了寬敞的乘坐空間。

此外,一汽通用為了提供中國當地商旅車市場更適切的選擇,也將導入GMC Terrain商旅越野貨卡,作為一汽通用商用車品牌的入門產品,由於其入門車款搭載一具排氣量為2.4L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具備直接噴射技術,可輸出達187hp的最大馬力,而且在節油模式下,可提供定速90km/h的情況下達到12.8km/L的優異油耗表現,顯然相當適合當前中國市場的用車習慣。
在美規2009年式的GMC品牌旗下產品,還提供包括Yukon、Acadia跨界休旅車、Envoy全尺碼越野SUV等產品,至於一汽通用將如何決定未來投產新車,我們也將持續為網友追蹤後續消息。



 
 
09/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